探訪韓國新冠疫情集中暴發地——清道郡大南醫院

2020年02月25日10:11  來源:中央電視台
 

  2月24日,總台記者獨家探訪韓國清道郡大南醫院和大邱市政府,了解韓國兩處疫情集中暴發地的最新進展。

  醫院的救治狀況如何?

  韓國政府有何防疫措施?

  韓國普通民眾將如何應對疫情?

  為什麼大南醫院成為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

  位於慶尚北道的清道郡大南醫院,是韓國第一家發生大規模集體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的醫療機構。截至24日18時,慶尚北道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數為198名,其中113名患者在大南醫院確診。目前韓國8例死亡病例中,有6例出自大南醫院。

  據記者了解,大南醫院病亡者中以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居多,他們本身患有慢性疾病,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目前,沒有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們都盡量轉移至其他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記者探訪大南醫院時,專業消毒人員正在對醫院整棟樓進行噴槍式消毒作業,醫院救護車在轉移病人。

  大邱市政府如何進行疫情防控?

  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大邱市政府已著手安排多項防控措施。

  記者看到,大邱市政府大樓入口處安裝了體溫感測攝像機,對所有進入市政府的人員進行體溫檢測。通過體溫檢測后,警務人員會為進入人員進行姓名、電話登記。入口處的桌上還准備了消毒洗手液,便於人們及時進行手部消毒。

  由於大邱市目前出現的多數確診病例都與新天地教會有關,大邱市長在24日的發布會上表示,已關閉教會的22個集會場所,每天對集會場所消毒。同時,大邱市派出專人與近1萬名教徒聯絡,並跟蹤監測有症狀人員。

  截至24日18時,大邱市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數為483名。據大邱市長介紹,目前大邱市內的520張病床,不足以收治持續增加的患者。大邱市已向周邊地區提出援助需求,希望可以分擔部分治療壓力。

  發布會上,大邱市長還指出,已有5名醫務人員感染新冠肺炎,如何預防醫療人員感染也是下一步大邱市需要解決的問題。

  韓國各地政府:呼吁民眾減少外出和人員聚集

  記者還了解到,韓國各地政府已經出台多項防疫措施,盡量控制住疫情的進一步擴散。

  大邱市市長在24日的發布會上呼吁市民提高警惕,配合市政府的工作減少外出。如果市民需要外出,必須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遵循防疫守則及時進行消毒。

  首爾作為韓國的首都和韓國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控制疫情向外擴散的工作更加重要。首爾市推出錯峰上班的措施,政府公務人員改為早上10點鐘上班,推遲一小時下班時間,避免人員聚集。此外,首爾市已於上周嚴令取消大規模集會。

  駐韓美軍家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緊急上調風險預警級別

  此外,駐韓美軍司令部官網24日發布公告稱,一名生活在大邱的駐韓美軍家屬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也是韓國首次確診的駐韓美軍基地人員的感染病例。

駐韓美軍司令部官網公告

  韓聯社報道稱,該患者為61歲的女性,曾於2月12日和15日訪問了大邱駐韓美軍基地的商店,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和駐韓美軍方面正在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在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的確診病例激增的情況下,駐韓美軍24日將風險預警從“中級”上調至“高級”。

  目前,駐韓美軍禁止官兵到大邱基地出差,嚴禁外部人員出入基地,還要求官兵盡量減少與其他人接觸,出現疑似症狀時不要上班。

  中國駐韓使館:提醒在韓中國留學生關注疫情發展 妥善安排學業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於24日通過社交媒體發布消息,緊急提醒在韓中國留學人員務必密切關注韓國疫情發展最新動態,及時了解韓國教育部最新政策措施,積極聯系留學院校,按照有關要求並結合自身實際,妥善安排自身學業,切實做好自我防護。

  韓國官員:若大邱失守疫情很可能擴散至全國

  24日,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邱地區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規模較大,若不能有效阻斷社區傳播,疫情很可能擴散至全國。金剛立還提出了在4周之內管控大邱疫情的目標。他說,為此迫切需要大邱市民的配合和醫務人員的努力。政府將在未來兩周對有感冒症狀的2.8萬名大邱市民進行檢測,以早期排查出輕症新冠患者。

  韓國保健福祉部部長朴凌厚23日也表示,接下來2到3天內,韓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將達到近期峰值﹔未來一周至十天內,將是新冠病毒在韓國國內擴散力最強的時間,是否會出現第二次峰值將取決於出現二次傳播的可能性。

  總台記者丨張昀 盧星海 唐鑫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