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新冠肺炎累計確診833例 政府呼吁居民減少外出

2020年02月24日17:4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2月24日電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4日通報,截至當日下午4點,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31例,累計確診增至833例,死亡病例增至8例。

  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期將發布“國民預防守則”修訂版。根據修訂版預防守則,有疑似症狀者應盡量避免外出並接受居家觀察。孕婦、65歲以上高齡者、有慢性疾病者最好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訪問醫療機構或外出時必須戴口罩。另外還建議民眾嚴格遵守個人衛生守則,避免與有發燒、呼吸道疾病症狀者接觸。

  鄭銀敬還呼吁疫情重點管理區的居民盡量減少外出或訪問其他地區,接受隔離人員應徹底遵守防疫部門和醫務人員的指示,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先撥打轄區衛生站和疾病管理本部緊急熱線電話(1339),然后按照指示前往篩查診所接受檢查。

  同日,首爾市政府表示將推行市公務員“錯鋒上下班制”等各項防疫舉措,減少人群聚集風險。逾七成首爾市公務員改為早10點上班、晚7點下班,此舉可有效減輕地鐵、公交車高峰擁堵,最大限度降低出門在外的感染風險。

  首爾市長朴元淳還要求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朴容晚給予協助,要求商工會議所、中小企業中央會以及各企業、公共和民間機構的4.2萬名員工積極支持政府落實防疫舉措。(實習生 凌翔意)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