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新冠疫情擴散,7萬多名中國留學生受何影響?

2020年02月24日10:4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綜合韓媒報道,21日起韓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大幅度增長,截至今日(24日)上午9時,累計763例。另外死亡病例增至7例。在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之際,韓國政府決定把新冠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嚴重”,韓國教育部宣布全國范圍內所有學校延期1周至3月9日開學,並表示后續將視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繼續推遲開學時間。

  韓國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當前在韓留學的中國學生大約有7.0979萬人。此次疫情下,這些留學生的學業計劃是否會受到影響,以及他們在韓生活如何保障等方面受到社會關注。

  部分留學生被建議本學期休學。若不休學,可在中國遠程上課。韓聯社報道稱,韓國教育部日前勸告尚未購買赴韓機票的中國留學生本學期休學。韓國教育部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面向本學期休學的留學生制定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休學帶來的不利影響。韓國教育部還計劃鼓勵各高校簽署互認學分協議,方便中國留學生在華期間網上選修其他學校的課程,並通過該方式修學分。

  據悉,尚未入境的中國留學生為3.8388萬人,其中1萬余人將於本周入境,下周將有9000余人入境。韓國教育部將在仁川國際機場專設櫃台,為入境的中國留學生提供咨詢、通知等服務,並幫助學生搭乘各地方政府和高校安排的專車前往學校。

  對於已經入境的中國留學生,韓國實行嚴格的隔離措施。中國留學生入境后必須在手機上安裝自我診斷APP,及時告知學校入境消息,每天上午10時需填寫是否有發熱、咳嗽、咽喉痛等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未輸入相關信息時,有關部門將打電話提醒。電話無法接通時,地方政府和警方將追尋相關學生的行蹤。在14天的隔離期間,留學生須居留在單間宿舍或隔離住所,不得利用圖書館、餐廳,盡量避免出行或與人接觸。

  據悉,對於經檢查需隔離但無處可去的留學生,首爾市將提供隔離設施和臨時居住空間、物品等援助。21日,首爾市政府宣布,將首爾市人才開發院等指定為臨時隔離設施,專供從中國入境的留學生使用。

  為落實政府制定的隔離措施,各地方大學也出台了不少保障措施。以位於釜山的釜慶大學為例,在釜慶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多達1000多人,學校安排專職人員對宿舍的學生(1人1室)每天測兩次體溫,額外招聘了專職營養師為學生單獨提供盒飯。另外由護士、中文翻譯、行政人員組成的3人小組對住在校外的學生確認隔離,並每日測體溫。

  此外,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韓大幅擴散,駐釜山總領事館再次提醒釜山領區中國公民、留學生務必加強安全防護,並給出以下5項溫馨提示。

  1、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慎揉眼,講衛生,勤通風,勿聚集,勿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2、請在韓或來韓行程確定的中國留學生遵守學校有關安排,隔離結束后仍須特別注意安全防護。尚未確定行程的留學生請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合理妥善安排學業計劃。

  3、如身體不適,請視情採取居家觀察等措施。如出現發熱及呼吸器官症狀(咳嗽、呼吸困難等),勿自行前往醫院,應第一時間聯系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電話咨詢中心1339或120,或咨詢區郡保健所,接受和服從保健部門安排。

  4、如需緊急協助,請聯系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86-10-12308/+86-10-59913991、駐釜山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82-10-8519-8748。

  5、新冠疫情可防可控,請理性對待,不信謠,不傳謠,勿恐慌。希望領區中國公民與韓國國民攜手努力,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戰勝疫情!

  【編輯:申玉環 實習生(王晨陽 )審稿:吳三葉】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