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602例 政府將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

2020年02月23日17:06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2月23日,在韓國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文在寅(左二)在新冠肺炎疫情對策會議上發言。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首爾2月23日電(夏雪)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截至當天下午4點,單日新增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169例,累計確診增至602例,死亡病例增至5例。

  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宣布,根據傳染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政府決定把新冠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嚴重”,並強化應對措施。截至目前,韓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升至五例。文在寅表示,新冠疫情面臨重要分水嶺,接下來幾天是重要關頭,央地政府、防疫部門、醫務團隊、全民要團結一致,全力戰疫。

  他還表示,新天地教會教徒集體感染新冠肺炎事件發生前后的情況截然不同,現有防疫部門的工作保持不變,但將其級別提升至總理主管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進一步加大政府層面的應對力度,強化央地合作體系。

  據悉,韓國傳染病預警級從低到高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關注、注意、警惕、嚴重。這是韓國政府繼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時隔11年再次發布最高級別的傳染病預警。在發布“嚴重”預警之后,政府可採取最高級別的應對措施,包括下令各級學校關閉、禁止集體活動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