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或今日派總統專機赴“鑽石公主”號接僑

2020年02月18日10: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和外交部門17日消息,韓國政府正在與日本方面協商最早於18日派出韓國總統專機(“空軍3”號)接回被困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中的部分韓國公民。

  相關部門目前正在協商具體移送人數、是否組建應急工作組和臨時隔離設施場所等具體事宜。這艘郵輪載有9名韓籍乘客和5名韓籍乘務員,其中有人表明了回國意願,但也有人沒有決定去留,具體撤僑規模尚無法確定。由於願意回國的人數極少,韓國政府一度考慮投入軍機轉移公民。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消息,船上約3700名旅客和乘務員中有1723人接受病毒檢測,其中454人被確診感染。韓國公民中沒有感染病例。

  政府計劃將船上韓國公民接回國后對其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由於船上韓國公民中生活在國內的隻有3人,政府此前曾對轉移船上公民持消極態度,但在美國等其他國家包機接回本國公民后改變決策,決定撤僑。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