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2020年02月17日08:5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2月15日慕尼黑電(記者 花放)當地時間2020年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慕尼黑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王毅首先介紹了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王毅表示,應對疫情需要國際社會特別是鄰國之間的相互理解與協作,此次中國站在抗擊疫情第一線,我們完全有信心、有把握早日戰勝疫情。感謝韓方提供的寶貴支持和援助,相信中韓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將在此過程中得到增進。

  王毅表示,疫情終究會過去,我們希望中韓之間正常交往能夠早日恢復。中方願與韓方加強溝通,為雙方今年預定的高層交往做好准備,同時積極開展醫療、科技等新領域合作,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取得新的進展。我們也願繼續與韓方保持密切協調,為促進半島和平穩定以及半島核問題的政治解決共同發揮建設性作用。

  康京和表示,韓中是近鄰,韓方高度贊賞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願繼續同中方就此開展合作,期待疫情早日得到徹底控制。韓方也願同中方共同籌備好今年的一系列高層往來,深化在經貿、工業、環境、衛生、人文等領域合作,推動韓中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韓方希望就半島局勢與中方保持溝通。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