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好友崔順實因干政案獲刑18年 罰款1.2億人民幣

2020年02月14日16:35  來源:海外網
 

崔順實 

  海外網2月14日消息,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下午,韓國首爾高等法院對崔順實涉嫌收受賄賂等“親信干政”案作出二審重審宣判,崔順實獲刑18年,罰款200億韓元(約合1.2億元人民幣),追繳63億韓元(約合3717萬元人民幣)。

  現年64歲的崔順實,遭到18項罪名的指控,包括收受賄賂、濫用權力、欺詐未遂、強迫、強迫未遂等。

  具體罪名包括:涉嫌與朴槿惠、青瓦台前首席秘書安鐘范共謀,強迫50多家大企業向崔順實控制的兩家基金會捐款774億韓元﹔涉嫌與朴槿惠共謀,向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索要巨額資金,用於贊助女兒的馬術活動等。

  2018年8月,崔順實“親信干政”案二審獲刑20年,罰款200億韓元,追繳70億韓元。

  2019年8月,韓國最高法院對“親信干政”案作出終審宣判,撤銷二審法院對涉案人崔順實所作的判決,將該案發回首爾高等法院重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