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感謝旅韓華僑華人積極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18:0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2月14日上午,邢海明大使在使館會見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會長王海軍、韓國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王維月等韓國主要僑團代表,感謝旅韓華僑華人踴躍捐款捐物支持國內疫情防控。

  僑領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時刻牽動著每一位旅韓華僑華人的心,同為炎黃子孫,理應伸出援手,奉獻愛心,與祖國人民齊心協力,共克時艱。相信在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近期,我們身邊的很多韓國友人積極向中方捐款捐物,表達慰問,這充分體現出中韓鄰裡之間互幫互助的友好情誼。廣大旅韓華僑華人願積極發揮中韓民間交往的橋梁紐帶作用,為中韓關系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邢大使感謝旅韓華僑華人以實際行動支援疫情防控,並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部署下,疫情防控取得明顯成效。疫情發生后,韓國各界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特別是文在寅總統親自表示“助鄰就是助己,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令人感動。雖然目前疫情可能會對中國經濟造成一定影響,但這只是暫時性的,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經歷風雨,方見彩虹。我們堅信,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有海外華僑華人鼎力支持,有包括韓國在內國際社會的支持和幫助,疫情一定能夠早日得到控制,中韓友好關系也必將迎來更好發展。

  邢大使積極評價廣大旅韓華僑華人多年來在弘揚中華文化、增進中韓友好等方面所作貢獻,勉勵他們繼續加強團結,樹立新時代大國僑民形象的亮麗名片,傳承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為中韓關系發展添磚加瓦。使館將一如既往地秉持“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理念,為僑胞們提供優質的領事服務。  

  截至目前,韓國各界僑胞已向使館捐款8400余萬韓元(約合50余萬元人民幣),直接向我國受疫情影響的地區捐贈善款80余萬元人民幣,口罩32萬個、防護服2000多套。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