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任總理:力促提振經濟 內閣需要實質性變化

2020年01月17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15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新任國務總理丁世均在就任后召開的首次國務會議中表示,希望政府各部門在今年一年致力於提振經濟和穩定民生。

  丁世均15日在政府首爾辦公樓主持召開的國務會議中稱,需通過切實變化實現共同富裕,各領域應以內閣為中心發生實質性變化。

  丁世均指出,必須果斷地廢除限制,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經營環境。需加快創新增長速度,在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居於領先地位,還需為消除在經濟增長和發展過程中加深的社會各領域不公正和兩極化現象作出努力。

  他還表示,希望政府各部門開展在現場與國民進行對話與溝通的行政工作,真誠地進行溝通可以消除矛盾與對立、恢復信任和促進國民統合。

  丁世均說道,為創造韓國國民能親身體驗的成果,各部門的業務方式也需進行改變,應擬定和推行符合國民需求和令國民感到滿意的政策。

  當地時間13日,韓國國會召開全體會議,經過無記名投票通過了國務總理任命批准案,丁世均繼李洛淵之后,成為文在寅政府第2任總理暨韓國第46屆總理。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