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除非美國接受條件否則將不再重返朝美談判

洪可潤 江亞平

2020年01月13日08: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朝鮮稱除非美國接受條件否則將不再重返朝美談判

  新華社平壤1月11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朝鮮外務省顧問金桂冠11日表示,除非美國同意朝鮮提出的全部要求,否則朝鮮不再和美國舉行談判。“但我們知道,美國不准備也沒能力這麼做。”

  朝中社援引金桂冠的話說,朝鮮以后再也不會出席類似去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談判。“朝鮮不會再出席這種只是接受單方面壓力的會談,朝鮮不願意在會談中像生意人一樣進行易貨般的交換。”

  去年2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河內舉行的第二次首腦會晤無果而終,半島無核化談判就此陷入僵局。

  金桂冠表示,金正恩和特朗普之間的私人關系的確不錯,金正恩日前收到了特朗普的生日祝賀,但這並不會使朝鮮重返與美國的對話。“我們與美國進行了長達一年半的談判,我們不僅被美國欺騙,而且浪費了時間。”

  “我們不會再像過去那樣上美國的當,也不會再虛耗時間,”金桂冠說,“我們非常了解我們要走的路,並且會沿著這條路一直走下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