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上百個市民團體反對政府向霍爾木茲海峽派兵

2020年01月13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上百個市民團體反對政府向霍爾木茲海峽派兵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100多個市民團體譴責美國殺害伊朗革命衛隊高級將領,反對韓國政府向霍爾木茲海峽派兵。

  10日上午,韓國107個市民社會團體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記者會,主張在美國與伊朗緊張關系下,韓國絕對不能出兵霍爾木茲海峽。

  市民團體表示,美國殺害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司令蘇萊曼尼是明顯違反《國際法》和侵犯伊朗主權的戰爭行為,美國應對此事負全責,韓國並沒有理由站在美國一邊參與軍事行動。

  市民團體還主張,美國駐韓大使哈裡斯希望韓國向霍爾木茲海峽派兵,公開向韓國政府施壓,這種做法非常欠妥。韓國若派兵參與軍事行動將是明顯的錯誤行為。

  9日,韓國外交部高層官員慎重表示,雖然美國當然會要求韓國派兵,但應優先考慮韓國國民的安全,政府的決定將影響著他們的安危。

  同一天,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出席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時表示,無論是從當前的局勢分析,還是從韓國與中東國家的雙邊關系等因素考慮,韓美兩國對於派兵霍爾木茲海峽的立場未必相同。

  3日,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8日凌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証實,發射導彈襲擊了美在伊拉克的兩處軍事基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