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院再判日企賠償二戰強征的韓國勞工

曾鼐

2020年01月10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法院再判日企賠償二戰強征的韓國勞工

  中新社首爾1月9日電 (記者 曾鼐)首爾中央地方法院9日再判日企對1名二戰期間遭強征勞工的受害者進行賠償。

  2018年10月,韓國大法院支持4名二戰時期遭日本強征的韓國勞工的索賠權,判決涉事日本企業向每名原告賠償1億韓元。隨后,多起強征勞工案宣判,判決引發日方強烈不滿。

  去年7月,日本宣布對韓國限制出口部分半導體材料。韓國官方和輿論認為,此舉是在韓國大法院對“強征勞工索賠案”判決后,日本對韓國進行的經濟報復。韓日關系迅速惡化。

  1月9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判處三菱重工等日企,對曾被強擄為勞工的金某進行經濟賠償。由於韓日仍深陷貿易摩擦,有輿論擔憂此判決恐令韓日關系再蒙陰影。

  當天,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在國會一場會議上也表示,基於日本對韓國解除出口管制措施的進程以及強征勞工問題,有可能重新對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進行反應”。在日本對韓國採取出口限制后,韓國曾宣布不再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但去年底韓方改口稱“暫不終止”該協定。

  去年12月底,韓日首腦曾舉行會談,稱將通過對話解決問題。但近來雙方溝通並未有實質性進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