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位保釋成功的前總統”李明博二審受審 檢方提請加重量刑

【查看原圖】
1月8日,在首爾高等法院,韓前總統李明博走向法庭。圖片來源:韓聯社
1月8日,在首爾高等法院,韓前總統李明博走向法庭。圖片來源:韓聯社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1月08日17:29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8日下午,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受賄案二審在首爾高等法院開庭,韓國檢方提請加重量刑,以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為由,要求判處其有期徒刑23年,並罰款32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億元)、追繳160億韓元。

  2018年4月,韓國檢方指控李明博實際掌控汽車零部件公司DAS,並貪污大約349億韓元(1億韓元約合59.3萬人民幣)、收受三星電子110億韓元,其中包括三星電子為DAS代付訴訟費68億韓元。

  2018年10月,一審做出判決認定,李明博被指控的16項嫌疑中,有7項被判有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130億韓元,追繳82億韓元。李明博不服判決提請上訴。

  此次在二審法庭上,韓國檢方以韓國國民權益委員會提供的訴訟狀為証據,稱三星還為DAS代付了第二筆51.6億韓元的訴訟費,因此李明博被指控的受賄金額有所增加。

  報道稱,二審判決結果將於2月中旬公布。

  據悉,2019年3月份,首爾高等法院批准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在上訴期間提出的保釋申請。現年78歲的李明博在被捕349天后獲釋回家,他是韓國首位成功保釋的前總統。(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