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發表新年賀詞 呼吁韓朝合力促成金正恩訪韓

2020年01月07日17: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月7日電 韓國總統文在寅7日在青瓦台發表新年賀詞,指明2020年施政方向。文在寅表示,希望朝韓共同努力,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早日回訪首爾營造環境。

  文在寅表示,過去一年韓朝合作未能取得較多進展,令人遺憾,但不管遇到何種挑戰,半島和平都是要實現的。他說,當前迫切需要推動朝美對話取得進展,同時謀求進一步深化韓朝合作。

  文在寅強調,不允許發生戰爭、相互保障安全、共同繁榮是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的三大原則。堅持這三大原則,既需要國際社會的努力,也需要韓朝雙方攜手並進。他向朝方提議開展邊境合作項目,表示願意繼續與朝方領導人開展對話,為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游項目繼續努力。

  文在寅提議,韓朝聯合為非軍事區申遺。他指出,非軍事區象征著韓朝和解與和平,希望得到朝方的響應。此外,韓朝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可以向全世界展示韓朝同屬一個民族,也將成為韓朝合作發展的契機。文在寅還提議,韓朝繼續商討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共同入場和聯合組隊事宜。

  關於對華關系,文在寅表示,將進一步促進與中國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進韓中關系發展。(實習生 凌翔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