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東緊張局勢 韓青瓦台研討撤僑計劃

2020年01月07日15:1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KBS電視台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據韓國KBS電視台6日報道,當日下午,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召開緊急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就中東緊張局勢對韓國國民、企業和船舶安全的影響進行討論,並研討在伊朗和伊拉克韓國公民的安全保障計劃。

  報道稱,美國近日在伊拉克境擊斃伊朗特種部隊總指揮卡西姆·蘇萊曼尼,導致美國與伊朗關系劍拔弩張,同時作為兩國較量的最前線,伊拉克國內局勢更加混亂。

  為保障在伊朗和伊拉克居住的韓國公民人身安全,韓國政府6日下午召開緊急會議,研討相關問題。據悉,目前在伊朗的韓國人大約有290名,在伊拉克的有1600多名,大部分是建筑工人。此前,韓國外交部、國防部等有關部門也召開會議,討論保護當地韓國公民的方案。

  此次會議上,韓國政府認為,目前尚未達到撤離韓國公民的危險階段,但已為最壞的情況做好准備,已經准備好船舶、飛機等運輸工具,並考慮了實際撤離中的突發狀況,以保障必要時韓國公民能迅速撤離。

  此外,對於黎巴嫩和以色列等地的韓國公民,韓國政府也擬定了分階段撤僑的計劃。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表示,為迅速處理好涉及韓國公民安全的緊急情況,韓國將與國際社會保持緊密合作。

  據報道,此次會議還討論了韓國是否向霍爾木茲海峽派兵的問題。

  此前韓聯社分析稱,若韓國應美國要求,向霍爾木茲海峽派兵,可能導致韓伊關系惡化,甚至有可能被卷入戰爭,當前韓國政府正面臨兩難處境。(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