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叔大媽拼了!為搶春節火車票 寒冬打地鋪睡火車站

2020年01月07日14:5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大叔大媽拼了!為搶春節火車票 寒冬打地鋪睡火車站

  海外網1月7日電 今天(7日)是韓國“春運”火車票預售的第一天,為了能搶到回家的票,不少人選擇通宵排隊,一些人甚至6日下午就趕到車站,頂著嚴寒打地鋪過夜。

  今年的韓國“春運”火車票,民眾可以在韓國高鐵公司網站、高鐵APP、指定的車站窗口或代理點購買。其中,線上票數佔80%,線下佔20%。

  既然可以線上搶票,為啥還有人要熬夜排隊?

  韓國YTN電視台解釋說,很多老人不會使用互聯網,或者即使會用,也搶不過年輕人。所以,通宵排隊的以老年人居多,他們有人帶了保暖墊過夜,有人用小板凳湊合一下。

  當然,也有年輕人擔心線上搶票會失敗,索性也加入了打地鋪的大軍。

  搶票主要在7日和8日兩天。其中,7號預售的是京釜線、慶全線、東海線和慶北線,21號是湖南線、全羅線和長項線。

  另外,各渠道的放票時間也不相同。其中,網站開售車票時間為早上7點,車站窗口或代理點要從8點以后才能買票。

  “春運”火車票對韓國人來說,同樣一票難求。不過,要跟中國搶票的場面相比,還是遜色太多。根據韓國YTN電視台的預估,7日上午車票開售前,首爾站共有200-300人排隊。(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