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19年出口額同比降10.3% 連續13個月下滑

曾鼐

2020年01月02日09: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2019年出口額同比降10.3% 連續13個月下滑

  中新社首爾1月1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稱,2019年韓國出口額為5424.1億美元,同比減少10.3%。

  韓國經濟去年增長態勢疲軟,尤其受韓日貿易摩擦等影響,出口市場受挫。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發布報告稱,去年12月韓國出口額為457.2億美元,同比減少5.2%,已連續13個月呈下降趨勢。

  從全年情況來看,2019年韓國出口額相比2018年同比降10.3%。韓聯社等媒體報道稱,這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韓國出口額首次出現兩位數的同比降幅。

  對此,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分析,全球經濟不景氣,以及半導體、石油產品價格下跌等,導致韓國出口不振。

  產業通商資源部稱,盡管半導體等價格下行周期將持續,但近來對中國的出口正在恢復,且電子信息產業的出口有望回升。韓國政府稱,出口市場將力爭在今年第一季度實現增長。

  此外,韓國去年進口額為5032.3億美元,連續11年保持貿易順差。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