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賽不敵人工智能 韓國棋手李世石職業生涯落幕

2019年12月23日09: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退役賽不敵人工智能 韓國棋手李世石職業生涯落幕

  中新網12月21日電 在21日的退役賽中,韓國棋手李世石不敵人工智能的韓豆,以1勝2負落敗,棋手生涯正式落幕。

  李世石1983年出生,1995年成為職業棋手。2003年4月,李世石獲得LG杯冠軍。同年7月,他拿到富士通杯冠軍直升為九段。在李世石24年的棋手生涯中,一共贏得了50個冠軍,其中包括18次世界冠軍和32次全國冠軍。

  2016年3月,韓國首爾,李世石與人工智能AlphaGo對弈。此前他以及他代表的人類已經連輸三局,第四局已經無關比賽勝負。

  比賽開始后,李世石局勢不容樂觀,第四敗似乎就在眼前。經過漫長的思考后,李世石使出了白78凌空一挖的妙手,最終戰勝AlphaGo,成為唯一一位在對局中贏過人工智能AlphaGo的棋手。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