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國務總理人選丁世均:修憲才能改變政治

2019年12月23日09: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新國務總理人選丁世均:修憲才能改變政治

  中新網12月2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20日報道,韓國國務總理提名人丁世均表示,若要改變政治,就必須修改國家的基本法《憲法》。他說,目前韓國社會陷入了史無前例的巨大矛盾之中,緩解這種矛盾是政治所要擔任的角色。

  報道稱,從目前國會的情況來看,國內政治令人感到失望,這主要是源於選舉區制的改編問題。當前,修憲和制定公正選舉規則迫在眉睫。

  丁世均說,國會議員代表各個不同政派和想法不同的眾多民眾,政治的作用是聽取民眾意見、解決各項難題,但目前韓國的政治並未能擔負起其角色,社會矛盾達到了頂點。

  韓國總統文在寅17日在青瓦台宣布,提名前國會議長、現任國會議員丁世均為新國務總理人選。丁世均是首位擔任過國會議長的總理被提名人,如能順利獲得國會批准,他將成為繼現任總理李洛淵之后又一位籍貫全羅道的總理。

  據報道,丁世均曾是企業家,擔任過韓國產業資源部長官,熟悉經濟事務,還曾六次當選國會議員。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