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中國復合文化村”將成為韓中文化交流平台

【查看原圖】
韓國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
韓國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12月20日17:03

  人民網首爾12月20日電 (河貞美)韓國江原道“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啟動儀式日前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行。韓國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出席啟動儀式並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介紹了“中國復合文化村”對於江原道的意義所在。

  記者:江原道道知事,您好!請您向人民網網友們簡單介紹一下江原道。

  崔文洵知事:你好,我們江原道是成功舉辦了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地區,大家還記得吧。當時很多中國選手和游客來江原道參與冬奧會。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舉辦,江原道和北京一直保持著友好合作關系。我們江原道正在積極開展各項准備工作,積極參與助力北京冬奧會。期待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江原道是韓國最著名的旅游勝地,每年大概接待韓國國內游客1.5億人次和外國游客300萬人次,歡迎大家訪問江原道。

  記者:請您談一談今天出席“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啟動儀式的感想。

  崔文洵知事:韓國江原道“中國復合文化村”集中呈現數千年博大精深的中國優秀文化,將成為一座向江原道、韓國,乃至全世界介紹中國文化的“中國城”。全球坐落著不少自然形成的“中國城”,然而通過人工規劃將中國文化精品匯聚到一處的“中國復合文化村”是史無前例的。該文化村最快將在北京冬奧會舉辦前,完成一期主體部分建設,同時開展宣傳,我們將打造一個面向全球游客介紹中國文化的空間。

  記者:在江原道春川市建設一座“中國復合文化村”,對於江原道有何意義呢?

  崔文洵知事:其間,韓中之間進行了很多文化交流,但這些交流都是間歇性的,並沒有一個常態項目。舉例來說,我在擔任電視台台長的時候,推動了《大長今》進入中國,同時也一直努力將中國文化產品介紹到韓國。現在我們通過“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可以做到常態化宣傳中國文化。將其打造為可以延伸至全球的一個文化產品,又是一座常設的文化空間,必將增強兩國間的紐帶關系。

  記者:為成功打造中國復合文村,您今后會做出怎樣的努力和支持呢?

  崔文洵知事:這是我們的首次嘗試,也是非常重大的項目,我們將竭盡全力做好。也可以把江原道視為共同投資方,因為我們將不僅提供土地審批、各項許可等基本手續的協助,還會與中國地方政府保持緊密合作,全力支持、推動中國文化產品落地。

  記者:中國復合文化村的建成,將會增強中韓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您認為該項目會對中韓關系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

  崔文洵知事:是的,我認為這個項目可以稱為“文化一帶一路”,它將成為連接人心的“一帶一路”。因為文化是經歷千百年積累沉澱下來的產物,具有很強的空間傳播性,因此我相信這個項目的順利落地,將成為韓中兩國乃至全世界進行文化交流的平台。我們將全力以赴做好項目建設。

  視頻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0/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