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預測經濟增速今年觸底明年反彈

2019年12月20日09: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政府預測經濟增速今年觸底明年反彈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在青瓦台主持擴大經濟長官會議,政府預測經濟增速今年觸底后反彈,明年增長2.4%。

  韓國經濟2017年增長3.1%,去年增長2.7%,政府預測今年將增長2%。企劃財政部第一次官金容范17日表示,在投資、消費、財政、出口等多個領域進行了充分的政策准備,加之中美經貿談判取得階段性成果,外部環境也趨於改善。

  政府預測明年全球貿易形勢轉好和半導體需求復蘇將帶動出口額增長3%,扭轉今年減少10.6%的頹勢,並預測進口增長由負轉正,由今年的-6.4%增至明年的2.5%,國際收支經常項目順差由今年的580億美元小幅增至明年的595億美元。

  政府預測明年新增就業25萬人,較今年的28萬有所減少,但15-64歲人群就業率將由今年66.8%增至67.1%,失業率也由3.8%降至3.7%。政府將經濟好轉但新增就業人口減少歸結為勞動力人口減幅罕見地由今年的5.6萬驟增至明年的23.1萬。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