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談中俄共提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安理會決議草案

打破美朝對話僵局的有益嘗試

林遠

2019年12月19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打破美朝對話僵局的有益嘗試

  據新華社聯合國12月17日電 (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7日就中俄共提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安理會決議草案向中外媒體介紹中方立場時強調,這是打破目前美朝對話僵局的有益嘗試。

  張軍說,當前半島形勢處於關鍵階段,復雜敏感脆弱。安理會應採取行動,推動政治解決進程,打破當前僵局。

  張軍說,中俄共提決議草案的核心目標是維持政治解決勢頭,適當照顧朝鮮在放鬆民生領域制裁的關切。安理會調整對朝制裁有助於維持美朝對話勢頭,有助於緩解朝人道和民生形勢,有助於鼓勵朝方在無核化方向上邁出更大步伐,有助於為半島問題的政治解決創造條件、注入動力,對各方都有利。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