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舉行貿易管理局級政策對話會

姜俏梅

2019年12月17日11: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韓舉行貿易管理局級政策對話會

  新華社東京12月16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和韓國政府16日在東京舉行貿易管理局長級政策對話會議,這是兩國貿易管理部門時隔3年半以來再次舉行局級政策對話會議,也是兩國自今年7月日本加強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以來的首次對話。

  日本經濟產業省貿易管理部長飯田陽一和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政策官李浩鉉出席會議。據日本媒體報道,會議上半程討論近日貿易管理的國際形勢,后半程則主要就日本強化對韓國出口管制措施交換意見。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在會議結束后對記者團表示,會上雙方就各自出口管理體制交換了意見,雙方一致同意繼續進行政策對話和意見溝通,以解決兩國間懸而未決的問題。他透露,下次政策對話會議將在韓國首爾舉行。

  今年7月,日本政府針對韓國實行氟聚酰亞胺、光刻膠和高純度氟化氫出口管制,8月底不再把韓方列入獲得貿易便利國家的“白色清單”。上述3種產品是制造芯片和智能手機等電子產品過程中的重要原料。不過,11月日韓兩國政府同意重啟貿易管理對話。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