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說美方已做好與朝方接觸的准備

陸睿 耿學鵬

2019年12月17日10: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官員說美方已做好與朝方接觸的准備

  新華社首爾12月16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16日在首爾表示,美方磋商團隊做好了與朝方團隊進行接觸的准備。

  比根當天與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舉行會談並會見記者。比根說,截至目前在半島問題上未能取得期待的進展,但美方不會放棄。

  關於朝鮮對美國設定的“年底期限”,比根表示,美方沒有設定最后期限,但懷有一個目標,即希望履行美朝領導人在新加坡會晤達成的承諾。

  李度勛表示,當前半島和平進程迎來重要敏感時期,韓美兩國將繼續保持緊密合作,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永久和平繼續努力。

  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方面的消息,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會見了比根。比根在會見中說,美國願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和平,這一想法沒有改變。

  近日來,朝鮮多次向美方喊話,敦促美國在今年年底前拿出朝方滿意的解決方案,並警告美國不要存有蒙混過關的念頭。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