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閉幕 《狗命》摘評審委員大獎

【查看原圖】
頒獎嘉賓、評委與參賽青年導演合影留念。
頒獎嘉賓、評委與參賽青年導演合影留念。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12月16日11:07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李正、汪璨)12月13日下午,第六屆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在北京CGV影城頤堤港店舉辦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公布五個競賽單元和三個非競賽單元獎項的評審結果,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2016級碩士研究生趙露執導的作品《狗命》榮獲評審委員大獎。

  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CJ文化財團共同主辦,是一項致力於挖掘和培養青年電影創作者,促進中韓影視文化交流的文化公益項目,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五屆。

  第六屆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於6月份開始招募,歷時3個月,共收集作品709部。其中,《狗命》以其故事情節完整、結構清晰、表現富有張力等優勢獲得三位評委的一致好評,最終摘得評審委員大獎。《刺客行》《課間午餐》《HAPPY TO BE WITH YOU》《天台上的魔術師》分別獲得導演獎、劇本獎、對外友好協會獎、CJ夢享獎等獎項。此外,《火山風林》《岐路父子》《半暖時光》分別獲得3個非競賽單元獎項。

  作為中韓兩國打造的微電影盛會,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自2014年舉辦以來,吸引了大批中韓青年電影人士積極參與。前釜山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長、江陵國際電影節組織委員長金東虎、第40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新人導演獎獲得者李相槿、憑借《8月照相館》獲得大鐘獎電影節“劇本獎”的韓國著名編劇、導演吳勝旭以及執導《雙食記》《微微一笑很傾城》等影片的中國導演趙天宇等知名電影人士出席了本次電影展。

  在閉幕式致辭中,金東虎先生對電影展給予了肯定:“在過去的幾年間,中韓青年夢享微電影展在激起中韓兩國青年對於電影制作的熱情、促進電影藝術感和技術力量的提升以及加強中韓兩國文化影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此外,李相槿、吳勝旭、趙天宇等三位評委高度評價本屆參賽作品的制作水准,並向參賽的青年導演們分享了自己的經驗與建議。

  據悉,本次微電影展閉幕式結束后,競賽單元的所有獲獎導演將赴韓開展為期一周的研修活動,包括訪問電影制作公司、探訪電影拍攝現場、與韓國知名導演面對面交流等。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07926/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汪璨、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