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日韓名記者對話會在成都舉行

2019年12月16日08:5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中日韓名記者對話會嘉賓合影 。人民日報記者 李國良攝影

  人民網成都12月15日電 (記者林治波、李林寶、史鵬飛) 以“邁向新時代的中日韓文化合作”為主題的2019中日韓名記者對話會15日在成都舉行。來自中國、日本、韓國23家主流媒體的代表及國際組織和文化界嘉賓近60人參加對話會。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方江山在致辭中表示,站在新的起點上,推動中日韓文化合作,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強烈的時代內涵、深厚的人氣基礎、堅實的經濟支撐。新時代,中日韓文化合作正在迎來高光時刻,我們要堅持互尊互信、互學互鑒,堅持發揚絲路精神、密切人員往來,堅持發揮媒體作用、加強媒體合作。

  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蓉,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曹靜,日本時事通訊社副總編輯西村哲也,韓國每經傳媒集團代表理事、總裁孫顯德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故宮學院院長單霽翔,日本學者、天津大學教授青木信夫,韓國學者、韓國東國大學教授黃台淵,人民日報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研究員、西華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講座教授王小甫,四川省作家協會主席阿來,日本作家夢枕貘,上影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任仲倫,韓國駐華文化院院長韓在爀等做主旨演講。人民日報海外版副總編輯李舫主持開幕式。

  本次對話會由人民日報社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人民日報海外版、四川日報報業集團承辦。與會代表和嘉賓圍繞“互學互鑒,探尋中日韓文化合作新路徑”“融合創新,推進東北亞文明和諧構建”“與時偕行,合力貢獻亞洲智慧力量”等三方面議題展開了討論交流。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