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外長進行短暫會面 兩國開啟出口政策局長級會議

2019年12月16日10: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5日,韓日外長在西班牙舉行的第14屆亞歐外長會議歡迎晚宴上,進行了會面。雙方就日本對韓限貿和朝核問題等交換了意見。

  韓國外交部16日表示,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在第14屆亞歐外長會議歡迎晚宴上,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進行了約10分鐘的短暫交談。

  對兩國於16日在東京重啟出口管理政策對話,康京和表示歡迎,並提出,此次對話有必要推動日本早日撤銷對韓的限貿措施。

  另外,雙方一致認為,兩國外交當局應在朝核問題上保持緊密溝通,繼續爭取在今后的各項會議中推進韓日首腦會談。

  韓日外長原計劃在亞歐會議期間進行另行會晤,但最終因日程安排等原因未能達成。

  此外,當地時間16日,韓國和日本通商當局將在東京經濟產業省進行第7次出口管理政策對話。這是自2016年6月,兩國間出口管制協議會中斷后,時隔3年再次重啟對話。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政策官李浩鉉(音譯)和日本經濟產業省貿易管理部長飯田陽一將分別代表雙方出席會議。

  2019年7月初,日本政府宣布加強審查與管控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原材料。8月,韓日分別將對方移出貿易出口“白名單”,兩國貿易摩擦隨后不斷升級。韓國政府8月22日宣布不再與日本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11月22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決定延長韓日軍情協定的終止日期。韓日雙方在會談中就此再次確認了雙方在諸多問題上合作的重要性,並就繼續圍繞日本強化出口管理進行有意義的政策對話達成一致。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