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青瓦台召開國安常委會會議 討論朝鮮半島安全局勢

2019年12月13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青瓦台召開國安常委會 討論朝鮮半島安全局勢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12日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討論近期朝鮮半島安全局勢。

  據報道,青瓦台表示,委員們一致認為韓國應繼續加強與周邊國家的合作,推動朝美對話早日重啟,推進半島和平進程取得實質性進展。

  自今年2月朝美領導人河內會晤以來,朝美關系以及朝鮮半島局勢始終未能實現根本性突破。為推動對話重啟,朝鮮將今年年底設定為美國拿出對話新方案的“最后期限”。近期,朝鮮多次對美喊話,提醒盡早採取行動。

  有觀測認為,與會委員可能就保持朝美對話動力、尋找韓朝溝通突破口等事宜進行了集中討論。

  另外,委員們還在會上聽取了韓美第11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第4輪會議的結果並商討了今后的對策,並就在霍爾木茲海峽保護韓國國民和船舶、為國際海洋安全貢獻力量的有關方案進行了討論。但有分析認為,韓國是否派兵目前尚無定論。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