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外長擬於西班牙進行會談 勞工問題或仍是焦點

2019年12月12日09: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外長擬於西班牙進行會談 勞工問題或仍是焦點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擬於12日出發,對斯裡蘭卡和西班牙進行訪問。茂木預計將在訪問西班牙期間,與韓國外長康京和進行會談,勞工問題或仍是雙方會談焦點。

  據報道,茂木計劃於15日至16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裡參加亞歐外長峰會,屆時會與康京和進行會談。

  日本放送協會(NHK)分析稱,如果此次會談能夠順利進行,茂木估計還是會要求韓方就“勞工賠償案”問題“糾正違反國際法的行為”,並向韓方提供日方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在此前的會談中,雙方多次就這一問題進行討論。韓方認為,其在“勞工賠償案”上並沒有違反國際法,雙方在這一問題上僵局難解。

  不過,在11月22日,韓方有條件地終止了停止續簽日韓軍情協定的進程后,雙方關系出現了緩和跡象。目前,雙方正在就12月下旬實現兩國首腦會晤進行調整。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