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官員表示將推動落實2020年財政預算案

2019年12月12日08: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政府官員表示將推動落實2020年財政預算案

  新華社首爾12月11日電(記者 何媛)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11日表示,政府將推動落實國會日前通過的512.3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02萬億元)2020年政府財政預算案。據悉,該財政預算案規模較2019年增長9.1%。

  韓國企劃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政府計劃明年將盡早執行相關預算措施,以迅速刺激經濟復蘇。

  企劃財政部預測,2020年財政總收入為481.8萬億韓元,財政赤字將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5%,政府債務佔GDP比重為39.8%,這兩個數字均高於2019年的水平。

  韓國政府今年早些時候提出總額為513.5萬億韓元的2020年預算草案,並提交國會討論。國會最終通過的預算較草案下調1.2萬億韓元。

  韓國經濟目前面臨出口下滑和消費低迷等困難,經濟增長乏力。截至11月,韓國月度出口額已連續12個月同比負增長,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漲幅一度跌入負值,第三季度GDP環比增長0.4%,低於預期。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