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參眾兩院就駐韓美軍達協議 不得少於2.85萬人

2019年12月11日14: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美參眾兩院就駐韓美軍達協議 不得少於2.85萬人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美國參眾兩院的共和黨與民主黨圍繞2020年度國防預算案《國防授權法》中的駐韓美軍條款達成協議,決定不得把駐韓美軍人數縮減至2.85萬人以下。

  報道指出,美國參眾兩院圍繞禁止縮減駐韓美軍的條款達成協議,意味著包含這一條款的法案通過議會表決已是板上釘釘。預計議會將在本月第四周聖誕節假期開始之前對法案進行表決。法案在獲得議會通過后,經過總統簽署,便可生效。美國議會的《國防授權法》效力為一年,這次通過“禁止裁軍條款”並非永久有效。

  該法案禁止美國國防部將部署在韓國的兵力縮減到2.85萬人以下,但是當裁軍符合美國安全利益、裁軍程度不會大幅影響美國盟友的安全、美國與韓日等盟友達成適當協議的情況等三種情況可以視為例外情況。

  另一方面,韓美就2020年的第11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至今尚未談妥,將於12月在韓國舉行第5輪會談。

  據此前報道,美國在此前的會議上要求韓方支付近50億美元分擔金,相當於2019年分擔金的5至6倍。11月18日至19日,在首爾舉行的第11份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第3次會議,因美方單方面離開而提前結束,談判僅進行了30分鐘就宣告破裂。

  韓美自1991年簽署首份防衛費分擔協定以來,迄今為止共簽署10份協定。根據2019年3月簽署的第10份協定,韓方承擔的防衛費為1.0389萬億韓元(約合8.7億美元),較2018年上升8.2%。協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