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將舉行出口政策局長級對話 問題能否解決引關注

2019年12月11日13: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日將舉行出口政策局長級對話 問題能否解決引關注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日時隔3年將於16日重啟戰略物資出口管制局長級對話。

  韓國政府11日表示,韓日將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日本東京經濟產業省舉行第7次出口管理政策對話。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政策官李浩鉉(音譯)和日本經濟產業省貿易管理部長飯田陽一將分別代表雙方出席會議。

  兩國在4日召開的局長級准備會議中,商定討論敏感技術管制現狀及面臨的挑戰、兩國出口管制系統及履行方案,以及今后的促進方向等有助於解決兩國問題的方案。

  韓方計劃在會上敦促日本取消對韓半導體和顯示器核心材料出口限制措施,並重新將韓國納入“白名單”,但日方表示這不屬於此次會議議題,該問題恐難在年內獲得解決。

  日本政府7月初宣布加強審查與管控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原材料。8月,韓日分別將對方移出貿易出口“白名單”,兩國貿易摩擦隨后不斷升級。韓國政府8月22日宣布不再與日本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11月22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決定延長韓日軍情協定的終止日期。韓日雙方在會談中就此再次確認了雙方在諸多問題上合作的重要性,並就繼續圍繞日本強化出口管理進行有意義的政策對話達成一致。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