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八天 韓國國會終於表決通過2020年度預算案

2019年12月11日14: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逾期八天 韓國國會終於表決通過2020年度預算案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韓媒報道,10日是韓國第20屆國會最后一次例會會期的最后一天,國會當天召開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2020年度預算案、基金運行計劃案、預算附屬法案。

  這距離預算案法定處理期限已經過去8天。由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以及正未來黨、正義黨、民主和平黨等在野4黨(4+1)協商機制牽頭制定預算案和基金運行計劃案,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未參與制定。預算案總規模達512.250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02萬億元),較本年度預算案增加9.1%。

  10日上午,國會召開全體會議並表決通過民生法案等一些法案后休會,共同民主黨、自由韓國黨、正未來黨三黨展開磋商,但未能對三黨預算案達成一致。

  之后,國會議長文喜相重開會議並將“4+1”協商機制預算案提上全體會議議程。自由韓國黨議員對此表示強烈抗議,並提交該黨制定的預算案,但由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提出否決意見,該預算案未能被提交表決。

  “4+1”協商機制制定的預算案在出席會議的162人中以156人的贊成票獲得通過。《法人稅法》《租稅特例限制法》《所得稅法》《國家財政法》等4項預算附屬法案也獲得通過,其他的附屬法案將交給國會臨時會議處理。

  另外,國會原計劃從11日起召開臨時會議,共同民主黨計劃將選舉制度改革方案、《關於設立高層公職人員犯罪調查處的法案》等“快速通道”法案提上會議議程。但據最新報道,原定於11日下午2時舉行的首次全體會議被取消。據悉,民主黨相關人員表示,考慮到朝野就“快速通道”法案等的協商情況,決定當天不舉行正式會議。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