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表示將竭力維持半島對話勢頭

2019年12月10日08:3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2月9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統一部9日表示,韓方將竭盡全力維持朝鮮半島對話勢頭。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相旻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韓方意識到目前局勢的嚴峻性,認為朝美之間仍然有意願通過對話推動關系進展。韓國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和努力,推動朝美保持對話勢頭並取得進展。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當天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說,韓美情報部門正在詳細分析朝方動向。她拒絕披露韓美截至目前的分析結果。

  朝中社8日援引朝鮮國防科學院發言人的聲明報道說,朝鮮7日下午在西海衛星發射場成功進行了一次“非常重大的試驗”。報道沒有提及試驗具體內容。

  分析人士認為,由於目前朝美雙方在實現半島無核化路徑和方式上的分歧始終未能得到有效化解,朝美無核化談判僵局或將難以如朝方預期的那樣在年底前取得實質性進展。如何採取有效措施維護當前朝鮮半島局勢的緩和局面成為當務之急。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