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預測2040年前韓國勞動人口減速全球最快

2019年12月10日09: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預測稱2040年前韓國勞動人口減速全球最快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有預測認為,韓國勞動人口未來20年間的減少速度,將是全球最快。

  據世貿組織(WTO)近期發刊的“2019世界貿易報告”推算,2040年韓國總人口將與2018年持平,但勞動人口將減少17%。而全球勞動人口平均增長率有望達17%,在主要國家和地區中,韓國勞動人口減速最快。

  在總人口沒有大幅變化的情況下,低生育率和老齡化等因素導致韓國勞動人口大幅減少,且減速快於發展中國家和美國、日本、歐洲等國家,這一趨勢或將影響國家發展潛力。

  預計同期日本勞動人口減少14%,俄羅斯和歐盟分別減少8%和4%。在主要國家中,印度勞動人口增長率最高,達23%,美國也將增長10%。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