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見王毅

2019年12月06日16: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首爾12月5日電 (記者馬菲)當地時間12月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首爾青瓦台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文在寅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表示,今年對韓中兩國是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同習近平主席6月在大阪舉行成功會晤,雙邊關系取得重要積極進展。韓中密切對話合作是維護東北亞和平安全、促進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穩定力量。韓方願積極尋求韓發展戰略規劃同“一帶一路”倡議契合點,探討開展第三方合作,進一步密切兩國人文交流。韓方支持如期推進“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進程,願意加快韓中日自貿區建設。我期待本月底赴華出席第八次韓中日領導人會議,同中方密切配合,確保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王毅轉達了中國領導人對文在寅總統的誠摯問候。王毅表示,當前單邊主義、強權政治威脅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作為近鄰,中韓有必要及時加強對話合作,共同捍衛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堅持國際關系基本准則。

  王毅還介紹了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人民日報》(2019年12月06日 03版)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