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韓國外長康京和會談

2019年12月05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首爾12月4日電 (記者馬菲)12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首爾同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韓互為重要鄰國和合作伙伴。在兩國領導人引領下,中韓關系保持發展勢頭。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形勢,雙方應加強交往合作,增進相互理解支持,維護共同的正當權益,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康京和表示,當前國際地區局勢復雜多變,韓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與合作,支持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多邊主義。

  王毅強調,中國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主張大小國家一律平等,主張國際關系民主化,反對以大欺小,反對恃強凌弱,反對強加於人,反對干涉別國內政。當前世界和平穩定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單邊主義破壞現今國際秩序、霸凌行徑挑戰國際關系准則。中國願同所有負責任國家,包括韓國一道,秉持多邊主義理念,堅守公平正義原則,用實際行動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以世貿組織為基石的多邊貿易體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