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青瓦台遭扣押調查 因中斷對前釜山經濟副市長監察

2019年12月04日15:3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檢方對青瓦台中斷前釜山市經濟副市長柳在洙監察一事展開了調查,4日上午對青瓦台進行了扣押調查。

  首爾東部地方檢察廳表示,4日上午11時左右,對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展開了扣押調查。

  正在對青瓦台中斷前釜山市經濟副市長柳在洙監察一案進行調查的檢方,為確保青瓦台內部資料,而對青瓦台進行了扣押調查。據悉,在扣押調查前,檢方並未與青瓦台方面進行事先溝通。

  當天,檢方向青瓦台有關人員出示扣押搜查令,調查以要求青瓦台人員提供相關資料的方式進行,場所為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室的特別監察組辦公室等處。檢方將通過對青瓦台的扣押調查,確保2017年當時青瓦台對前釜山副市長柳在洙的監察資料。

  據報道,這也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執政后,青瓦台第二次被扣押搜查。

  2018年12月,為調查自由韓國黨時任秘書室長任鐘皙、時任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曹國等的檢舉事件,檢察機關對青瓦台民政首席室下屬的反腐敗秘書官室和特別監察組辦公室等進行了搜查。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