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在美國大使館前抗議示威 怒撕星條旗

【查看原圖】
11月30日,韓國民眾在美國大使館前撕毀星條旗。(韓聯社)
11月30日,韓國民眾在美國大使館前撕毀星條旗。(韓聯社)
來源:海外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9年12月04日11:21

  12月3日至4日,美韓就明年的“保護費”進行第四輪談判。此前美方獅子大開口,要求韓方每年承擔將近50億美元,是今年的5倍多,引發韓國輿論不滿。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美方天價“保護費”。

  綜合韓聯社等韓媒報道,11月30日,韓國首爾舉行“2019全國民眾大會”,50多個市民團體的2萬多名成員參加。示威者提出多項訴求,其中就包括反對美方上漲“保護費”。

  在光化門廣場結束開幕大會后,部分民眾來到美國大使館前,他們手舉“反對美國”的巨大標語,高呼口號抗議。

  有人當街撕毀星條旗,還有人朝美國大使館院裡扔鞋,由於被防護網阻攔,未能成功。

  當天下午,部分民眾游行至青瓦台附近時,突然掏出20多個沒有事先申報的火把,並當場點燃。警察勸阻無效后試圖強行滅火,與民眾發生沖突,現場一片混亂。(海外網 劉強)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