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監?朴槿惠或重返看守所 聖誕節拘留滿千日

2019年12月04日09: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肩部手術,離開看守所到外部醫院接受手術,並已住院兩個多月。據悉,朴槿惠將於12月3日返回首爾看守所。

  韓國“我們共和黨”共同代表洪文鐘(音譯)3日表示,“朴槿惠好像今天(3日)回到看守所。據我所知時間是下午”。他還稱,12月25日聖誕節是朴槿惠被拘留的第1000天,感到十分心痛。

  另一方面,法務部相關人士表示,將盡快做出(是否回到看守所的)決定,但具體時間難以給予確認。

  朴槿惠從9月16日在首爾江南某醫院接受了肩部手術后,一直住院接受治療。據悉,雖然治療費由私人承擔,但病房前常駐有6至9名看守所人員。

  由此,部分人提出朴槿惠享受“特惠”的問題。因為,已決犯即使是再重的病情,隻要不是停止執行刑罰,外部治療最多也不會超過一個月。但卻給予朴槿惠這種“特惠”,存在公正性問題,引發爭議。

  法務部此前則表示,現行法律規定,看守所所長隻能決定是否接受外部治療,並沒有限制住院期限,因此對朴槿惠的措施沒有問題。

  然而,隨著爭議的持續,法務部在11月21日開始著手朴槿惠返回首爾看守所的程序,並表示,將聽取負責的專門醫生的意見,討論朴槿惠可能回到看守所的時間。

  朴槿惠因陷入“親信干政”丑聞,於2017年3月遭彈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權,並於3月31日起被關押於首爾看守所。此間,被收監的朴槿惠因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在首爾聖母醫院接受外部治療,並有醫師訪問拘留所對其進行治療。

  2019年4月17日,朴槿惠因頸、腰椎間盤突出等症狀無好轉首次申請監外執行,並於9月初再次申請,但均被檢方駁回。隨后韓國法務部9月11日表示,朴槿惠左肩疼痛嚴重,根據最近其外出就診的結果,認為她有必要外出住院接受手術,並將入院日期定在9月16日。

  朴槿惠在親信干政案二審中被判有期徒刑25年,並處罰金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8月29日韓國大法院做出裁決,將該案發回二審法院重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