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文化先行

韓國江原道“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啟動儀式將於12月6日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04日13:4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北京時間12月6日上午9時,人民網攜手韓國江原道政府、可隆國際(株)、(株)內外住建與大韓武術協會共同主辦的“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啟動儀式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人民網1號演播廳隆重舉行。

  人民網被稱為“網上的人民日報”。2011年,人民網韓文版上線,並在首爾成立韓國子公司﹔2012年,人民網創辦中文“韓國頻道”,常態化報道韓國新聞資訊。8年多來,人民網緊緊圍繞中韓關系正確發展方向,傳播理性聲音,凝聚民間共識,為推動兩國關系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中韓兩國隔海相望,是搬不走的近鄰,也是天然的戰略合作伙伴。近年來,隨著中韓兩國貿易往來和人員交流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韓國人接觸到中文及中國文化,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希望更深入地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有鑒於此,人民網與江原道政府、可隆國際(株)、(株)內外住建與大韓武術協會共同策劃籌建一個能夠集中呈現中國各領域優秀文化的“21世紀新型中國文化村”——“中國復合文化村”。

  “中國復合文化村”位於韓國的江原道首府——春川市東山面朝陽裡及洪川郡北方面全峙谷裡一帶,屬於“La Vie est Belle綜合旅游區”的一部分,佔地面積約1800畝。根據規劃,“中國復合文化村”將包括教育文化、科技、餐飲、武術、住宿休閑等五大板塊,涵蓋中國八大名酒與八大菜系、中國茶葉、中醫藥、陶瓷、絲綢、武術、中文培訓、雜技·戲曲·文娛表演等細分領域,通過浸入體驗、現場互動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系統化展示中國優秀文化,為韓國民眾提供一個“全方位接觸中國優秀文化的直觀平台”。

  此外,韓國歌手黃致列將作為大韓武術協會形象大使參加此次活動,並表達對武術及中國文化的喜愛,為“中國復合文化村”項目送上祝福。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