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下調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至2%

2019年11月29日14:3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稱,韓國銀行(央行)29日將2019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2%下調至2%,將2020年的增長預期從2.5%下調至2.3%。

  央行行長李柱烈當天表示,當前出口和投資形勢嚴峻,居民消費增勢放緩,因此下調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他說,明年全球貿易形勢和半導體行業情況有望好轉,國內經濟增速也會略有提升。

  李柱烈說,他認為目前經濟景氣正在筑底,今后雖有可能出現小幅動蕩,但從整體來看不會偏離現在的水平。預計明年中期以后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將得到緩解,且市場普遍預測IT行業形勢會好轉,估計以出口和設備投資為主,經濟景氣將逐漸改善。

  央行金融貨幣委員會當天決定維持基准利率1.25%不變並就目前的經濟情況評價稱,在建筑投資調整、出口和設備投資低迷的情況下,消費增長放緩,使得經濟增長乏力局面持續。

  經合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韓國開發研究院等國內外主要機構此前也預測韓國今年的經濟增速為2%。

  另外,央行將今年居民消費價格上漲預期從此前的0.7%下調至0.4%。

11月29日,在韓國央行大樓,央行行長李柱烈在記者會上講話。 韓聯社

11月29日,在韓國央行大樓,央行行長李柱烈在記者會上講話。圖片來源:韓聯社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