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大在野黨黨首絕食抗議8天后失去意識被送醫

2019年11月28日15:3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最大在野黨黨首絕食抗議8天后失去意識被送醫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黨首黃教安絕食抗議27日進入第八天,當地時間23時許黃教安失去意識被移送至附近的延世大學醫療院,經搶救於28日凌晨恢復意識,轉移至普通病房。

  韓聯社稱,自由韓國黨首席發言人金明淵在現場介紹了黃教安的情況。他說,黃教安生命體征恢復穩定,度過了一道難關。但他表示,由於低血糖和電解質不均衡等問題,黃教安還需留院觀察。

  黃教安從20日上午起在青瓦台前進行絕食抗議,敦促執政黨撤回設立“高級公職人員犯罪調查處”等提案。

  自由韓國黨黨鞭羅卿瑗在醫院接受記者採訪時指責說,在野黨黨首長時間在寒冷的室外進行絕食斗爭,但韓國政府卻毫無反應。該黨秘書長朴孟雨也表示,雖然勸說黃教安停止絕食,但其心定意決,若身體有所恢復,估計還會繼續斗爭。

  今年4月30日,在韓國朝野兩大陣營的激烈對峙中,《公職選舉法(修訂案)》《關於設立高層公職人員犯罪調查處的法案》以及旨在調整檢警調查權為主要內容的《檢察廳法》和《刑事訴訟法》修訂案終被指定為國會“快速通道”法案。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