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與湄公河流域國家同意加強多領域合作

耿學鵬 田明

2019年11月28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與湄公河流域國家同意加強多領域合作

  新華社韓國釜山11月27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首屆韓國-湄公河流域國家峰會27日在韓國釜山舉行,與會各方同意韓國與湄公河流域國家加強多領域合作。

  根據峰會發布的《湄公河-漢江宣言》,韓國與湄公河流域國家將加強文化旅游、人力資源開發、農業與農村開發、基礎設施建設、信息與通信技術、環境以及非傳統安全問題等七大領域合作。

  宣言指出,韓國與湄公河流域國家將加強農業和農村開發合作,以提高湄公河流域國家農村地區生產力並提高民眾收入,通過公路、橋梁、鐵路和港口建設項目合作增強地區互聯互通,並通過文化遺址保護和修復協作項目加強人文合作等。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老撾、緬甸、泰國、越南和柬埔寨等湄公河流域五國領導人和政府高級官員參加本屆峰會。文在寅在會上表示,湄公河流域已經成為“機遇沃土”,韓方願與湄公河流域國家謀求共同發展,並分享韓國發展經驗。

  與會各國領導人同意設立可持續協商機制,定期舉辦韓國-湄公河流域國家峰會以及外長會議等。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