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會議長提日本強征勞工問題解決方案 受害者抗議

2019年11月28日13: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會議長提日本強征勞工問題解決方案 受害者抗議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為解決被日本強征勞工的賠償問題所提出的方案,遭到受害者的強烈抗議。

  11月27日,韓國民眾在國會前反對和抗議被支援被強征受害者特別法修正案。抗議人士堅決反對以韓日企業和民眾捐款籌募受害者賠償費,稱此舉將掩蓋日本政府的責任。受害者還認為,該方案將已解散的“和解與治愈財團”的資金也包括在內,如此一來等同於認定慰安婦問題協議。

  受害者還對文喜相在日本早稻田大學發表演說提出構想前,未征求受害者意見進行了批判。

  據此前報道,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已經擬定解決日本強征韓國勞工問題的法案,構想成立韓日兩國企業、政府、市民參與的記憶人權基金會,並向1500名受害者賠償共30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億元)。

  另外,文喜相在日本早稻田大學演講時,曾提議“1+1+α方案”,在有條件推延《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有利形勢下,進一步將兩國政府列為賠償主體的“2+2+α方案”。

  自2018年以來,因“強征勞工索賠案”“慰安婦問題”等,韓日關系不斷降溫。2019年7月,雙方再起貿易摩擦。隨后,韓方宣布,將不再續簽《協定》。

  三個多月來,韓日舉行多次磋商,但均因分歧巨大而“談崩”。就在《協定》到期前夕,青瓦台仍堅稱,韓國立場是日方若不改變態度,將終止《協定》。

  但11月22日晚間,韓方態度發生巨大轉變。青瓦台舉行發布會稱,將“暫停終止”該《協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