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一男子用凶器捅人80多次致死 被判30年有期徒刑

2019年11月27日13: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一男子用凶器捅人80多次致死 被判30年有期徒刑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韓媒報道,金成洙(音譯)涉嫌在韓國首爾某網吧用凶器殺人被起訴,在二審中被判30年有期徒刑,與一審判決相同。

  當地時間2018年10月14日上午,金成洙在首爾江西區一家網吧與打工者A某發生口角,並用凶器刺了A某多達80多次。A某被送往醫院后,在事發3小時后因出血過多而死亡。

  在一審判決中,法院判決金成洙有期徒刑30年。當時法院解釋稱,雖然裁判部對有期徒刑的問題非常苦惱,但考慮到與其他類似事件的平衡性,30年有期徒刑是有期徒刑的最大量刑。

  隨后,金成洙方面以量刑過重為由,檢方以量刑太輕為由提起上訴,進行二審。檢方在二審中也一直要求判處其死刑。

  27日,首爾高等法院刑事1部在金成洙案件的二審中,維持一審宣判,判處其有期徒刑30年。

  二審裁判部認為,量刑條件與一審相比沒有變化,一審量刑不超出合理裁量范圍。駁回了雙方的上訴。同時法院稱,雖然金成洙承認罪行,並表示后悔和贖罪,但考慮到犯罪動機、手段、結果、遺屬的痛苦等,有必要對其在社會上進行長期隔離,保証普通人的安全。

  另外,對於金成洙的弟弟,法院在兩次審判中都判其無罪。裁判部認為,弟弟在受害者身后蹲著、拉腰等行動應該被看作是想阻止身體沖突,而不是共同暴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