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軍:朝美關系不確定性在明顯增大

徐祥麗

2019年11月25日09:0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李軍:朝美關系不確定性在明顯增大

世界思潮研究所所長、研究員 李軍 (賈文婷 攝)

  世界思潮研究所所長、研究員 李軍 (賈文婷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徐祥麗) 第七屆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青年學者50人論壇今日在京舉行。本次論壇主題為“百年大變局中的中國與世界”,由中共中央黨校主辦。中央黨校世界思潮研究所所長李軍在論壇上做了題為“朝美關系現狀與前景”的發言。

  李軍指出了朝美關系目前的三個現狀。首先,2019年,朝美舉行了二月河內峰會、六月板門店峰會、十月斯德哥爾摩工作會談,但這些會議都沒能彌合朝美之間的分歧,朝美關系仍然處於膠著狀態。朝美當前存在兩大分歧:雙方在無核化概念上的分歧很難彌合,很難達成統一﹔在無核化的方式方法上雙方存在的嚴重分歧。

  第二,10月份斯德哥爾摩會談之后,美朝關系呈現出朝鮮以年底為期限,對美國進行心理戰的局面。

  第三,今后兩國關系形勢發展的不確定性在明顯增大。可能美朝還會接觸,甚至不排除峰會。但同時美朝也有可能重回對抗狀態。

  李軍表示,為了有效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和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朝美應該有大局觀,包括朝美在內的國際社會,需要共同努力。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