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生:加強國際合作 推動朝鮮半島問題實質性解決

劉葉婷

2019年11月25日09:0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王俊生:加強國際合作 推動朝鮮半島問題實質性解決

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中國周邊與全球戰略研究室主任 王俊生 (賈文婷 攝)

  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中國周邊與全球戰略研究室主任 王俊生 (賈文婷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劉葉婷)第七屆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青年學者50人論壇23日在中央黨校舉行,本次論壇以“百年大變局中的中國與世界”為主題。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中國周邊與全球戰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表示,推動朝鮮半島問題得到實質性解決需要加強國際合作。

  王俊生表示,2018年以來,朝鮮半島局勢大幅緩和,朝美雙方釋放出善意,兩國最高領導人的都想去推動半島問題解決,然而從實際情況來看,朝鮮半島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

  王俊生認為,朝美雙方政治互信缺失是半島問題難以解決的根本性障礙。在當前復雜的國際局勢下,半島問題不僅是朝美關系問題,還是一個地區問題,僅靠朝美對話很難得到徹底解決。他指出,當前朝美雙方都釋放出了前所未有的誠意,出現了半島問題解決的契機,加強國際合作將有利於推動半島問題得到實質性解決。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