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工作狂”減少 更多人重視平衡工作與生活

2019年11月25日16:2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工作狂”減少 更多人重視平衡工作與生活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統計廳25日公布2019年社會調查結果,在韓國,重視工作和生活平衡的人,首次多出更重視工作的人。

  統計廳今年5月,面向韓國年滿13周歲以上的3.7萬人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44.2%的受訪者認為工作和家庭同等重要,較兩年前提高1.3個百分點。更重視工作的比重為42.1%,較前年降低1個百分點,更重視家庭的比重為13.7%,降低0.2個百分點。

  男性受訪者中48.2%的人更重視工作,而女性中有49.5%認為二者同等重要。19歲到29歲受訪者重視工作的比重(50.3%)較高,而30歲以上年齡群傾向於認為二者並重。

  受訪者擇業時優先考慮的因素分別是待遇(38.8%)、工作是否穩定(25.6%)、專長及興趣(16.1%)。13歲到29歲的青年最青睞的單位是國家機關(22.8%)、公營企業(21.7%)、大企業(17.4%)。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