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會通過替代服役相關法案 服役期限定為36個月

2019年11月20日09: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會通過替代服役相關法案 服役期限定為36個月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19日舉行全體會議,審議通過“替代服役編入和服役等有關法律”制定案和《兵役法》修訂案。

  據報道,國會國防委員會當天通過的法案主要內容為,將替代服役人員的服役期限定為36個月,服役人員將以合宿形式進行服務。替代服役期間將在監獄等設施內從事公益工作,工作中並不包括使用武器以及管理和取締行為。

  據悉,韓國現行法律將兵役種類規定為現役、預備役、補充役、兵役准備役和戰時勞動役5種,此次會議新設“替代役”。

  韓國憲法裁判所2018年6月裁定,現行《兵役法》第5條第1項,未規定因宗教信仰拒服兵役等替代兵役種類相關內容違憲,國會此次通過替代服役相關法案是根據憲法裁判所的裁定而採取的措施。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